用 iPhone 聽電台 美國 FCC 建議 iPhone 激活內建 FM 收音機功能

fcc suggest iphone should active fm radio 01

fcc suggest iphone should active fm radio 01

iPhone 用戶雖然可以利用互聯網收聽電台節目,但是政府部門似乎對這功能不太滿足。過去不少手機也有 FM 收音機功能,插上耳機就可以輕易收發來自世界各地的 FM 訊號,然而 iPhone 一直沒有 FM 收音機功能。

最近美國 FCC 主席 Ajit Pai 建議 iPhone 內建 FM 收音機功能,這不只單純收聽電台,而是可以在失去手機網絡訊號的時候,仍然能夠收聽來自政府的防災資訊,包括水淹的位置和面積、風暴和龍捲風的動向。FCC 特別點名蘋果,批評蘋果作為全球主要手機生產商一直拒絕這樣做,阻擋政府的防災資訊傳播,看到早前的風災令水電和網絡中斷,FCC 希望蘋果重新考慮。

fcc suggest iphone should active fm radio 00

Philip Schiller 回應:iPhone 7/8 沒有 FM 晶片

不過蘋果高層很快否定 FCC 的建議,Philip Schiller 就在 Twitter 說 iPhone 7 和 iPhone 8 並沒有內建 FM 晶片,故無法收發 FM 訊號,當然 iPhone 支援打開電台 App 以互聯網形式收聽電台。

目前 iPhone 也有有關自然災害的政府訊息推送功能,在美國、日本、台灣等地震頻繁的國家推送災害消息,而在 3.5mm 接口被移除之前,市面上也有不少利用 3.5mm 接口傳輸的 FM 電台訊號收發器用於 iPhone 6s 或以前的 iPhone。

iPhone 作為先進的智能手機,卻高度依賴 WiFi 和手機網絡,如果身處於沒有手機網絡和 WiFi 的地區,iPhone 的用途會大打折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