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X A11 處理器跑分搶先曝光 跑分超越 13 吋 MacBook Pro

a11 bionic cpu benchmark 00

a11 bionic cpu benchmark 00

iPhone 8/X 使用了 6 核 Apple A11 Bionic 處理器,蘋果聲稱比 A10 Fusion 處理器更強,想知道 A11 處理器效能有多強,今日已經有跑分看了。

Geekbench 的處理器跑分數據庫在 9 月 12 日開始出現了三款名為「iPhone 10,2」、「iPhone 10,3」以及「iPhone 10,5」的跑分數據,目前 iPhone 7/7 Plus 的「model」編號是「iPhone 9,X」,加上日期碰巧是蘋果發佈會的日子,使用的處理器均是 6 核,因此可推斷「iPhone 10,X」如無應該就是 iPhone 8/X 了。看其中一部「iPhone 10,2」 的 A11 處理器的跑分,可見單核分數高達 4141,多核分數更高達 10438。

a11 bionic cpu benchmark 01

這分數比早前 A10X 處理器的 3832(單核)/9091(多核)跑分更高。

a11 bionic cpu benchmark 02

使用自訂升級 Intel Core i7-7567U 處理器的 13 吋 Touch Bar 版 MacBook Pro(Mid 2017)的跑分也只有 4592(單核)/9602(多核),效能竟然不及 A11 處理器。

a11 bionic cpu benchmark 03

再對比 iPhone 7 使用的 A10 處理器,A11 跑分就遠遠拋離了。

a11 bionic cpu benchmark 04

從跑分可看 iPhone 8 處理器和記憶體規格

另外從跑分之中可以看到 iPhone 8/X 的規格,使用記憶體有 2989 MB(約 3GB),而 Geekbench 曾經向 MacRumors 透露 A11 的時脈大約有 2.5GHz,比 A10 的 2.34GHz 為高,部分跑分顯示了「24MHz」是 Geekbench 軟件誤讀導致。

從跑分可以看到,iPhone 8/X 搭載的 A11 處理器效能可以比得上筆電使用的處理器。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