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實測:正式停止支援 32-bit Apps!舊 Game 末日來了!

streetfighter

早在 iOS 10.3 時代,Apple 對所有執行的 32-bit Apps 顯示「未來 iOS 不再支援」的宣言,讓用戶有心理準備 Apple 隨時停止 32-bit Apps 支援。終於,這一天也要來了!iOS 11 Developer Beta 1 中已經全面封鎖 32-bit Apps,不論在 App Store 未能以 Search 功能找出這些 Apps,即使點這些 32-bit Apps 的連結也會顯示 iOS 11 不能執行這些 Apps。64bit

iOS 11 只支援 64-bit 處理器

每年有新推出的 iOS 裝置,但同時也有舊的 iOS 裝置會被停止支援。進入 iOS 11 時代,Apple 終於正式對所有 32-bit 處理器的 iOS 裝置說再見。iPhone 最少要使用 iPhone 5s 才可升級 iOS 11,而 iPad 同樣要使用 64-bit 處理器才可支援,而最老的大概是 iPad mini 2 了。

ios1164bitonly

向舊 Game 說再見

現時不少經典舊遊戲也是 32-bit,由於開發公司不再支援,因此這些 32-bit App 沒有被 64-bit 化。這些舊作不時會以限時特價方式銷售,每次也衝上收費榜很高的名次(例如 Street Fighter 這類經典作品)。在 iOS 10 下,執行這類 Game 其實沒有什麼問題,但升到 iOS 11 後,用戶將不能再安裝這些 32-bit Apps 了!看來,一些喜歡收集老遊戲的人,千萬不要升級到 iOS 11 了。

streetfighter

實試 iOS 11 32-bit Apps

我們以第1代「限時免費軟件集中營」App 作測試,此 App 是我們平台推出的第一套 App,相信早期讀者也是用它(現在仍有一些人使用)。此 App 已經再沒有更新,我們一直建議大家過渡到新的「限時情報王」App。這次我們在 iOS 11 Beta 1 中進行測,看看實際使用會是怎樣。

ios11 test2

▲ 我們先在 App Store 以搜索功能來找 “限時免費軟件集中營”,結果是找不到。

ios11 test1

▲ 直接進入下載的位置,清楚看到最上方顯示 iOS 11 不再支援此 App。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