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為何你要買 iPhone!?

gadgetlo 20170410 00

gadgetlo 20170410 00

iPhone 發佈了 10 年,不少果粉 10 年來一直對蘋果存有忠誠,每發佈一部新 iPhone,果粉就會買一部。不過,對於一般人來說,一部 iPhone 價格遠比 Android 手機高昂,也沒有 Android 手機的一些功能例如無線充電、無邊框螢幕、超過 6 吋的大螢幕、臉部辨識等等,性價比不太高。然而,iPhone 的銷量仍然相當高,於是有人疑問,為何你會買 iPhone?

1. 保值!?

一部 iPhone 7 最便宜都要 649 美元,價格絕不便宜,不少買 iPhone 是因為換機的時候可以用一個較高的價格賣出去,去幫補購買新 iPhone 的成本。近年因為蘋果的 iPhone 回收計劃,現在的二手 iPhone 的賣出價格已經比較低,但對比 Android 手機的二手價來說 iPhone 的二手價格比較高,最近有統計指二手 iPhone 價格在手機發行後 12 個月只貶值了 60% 左右,比起 Android 的約 70% 更保值。

gadgetlo 20170410 05

2. 誇區玩日本手機遊戲

手機遊戲是時下年青人必玩玩意,但不少遊戲只支援日本、美國的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下載。由於 Google Play 不輕易支援(VPN 是可以但步驟太多),而 iTunes 卻輕易支援,不少人會因為某些日本、美國專用的 App 而走去購買 iPhone、申請當地的 Apple ID、並利用日本、美國 iTunes 卡進行內購。

japan app store price increasing 01

3. iCloud 是留客利器

換手機的時候,不少人都忙於將 App 內容和存檔從舊手機搬移到新手機之中。在 iOS 用戶可以利用 iCloud 和 iTunes 進行備份,換手機的時候可以透過 iCloud 和 iTunes 回復絕大部分的遊戲存檔、應用程式進程、照片等等。你只需在開始設定的時候選擇回復就可以了,大大節省回復的工夫,這方便的 iCloud 工具,是每年蘋果留住果粉們繼續使用 iPhone 的利器。

icloud plz increase free space 00

4. 跟約買不想考慮太多

不少人會因為電訊合約而買 iPhone,小編是其中一個。跟約買 iPhone 無需考慮太多,換約的時候順便出新 iPhone 就可以了。另外跟約買的話,手機費用隨時可以透過電話費抵消,原本近千美元的 iPhone 可以當成電話費用以 2 年時間付清。

gadgetlo 20170410 04

5. 身份的象徵

即使近年蘋果大幅擴張生產線保證 iPhone 供應,但每次蘋果推出新的旗艦 iPhone,手機市場均出現猛烈的炒風。在炒風未過之前要搶購 iPhone,你只能搶 iReserve、排電訊商上台甚至捱炒價,但搶先獲得新 iPhone,除了是運氣的表現之外,還是「身份的象徵」,iPhone 7 剛剛推出的時候有中國富二代炫耀自己手上的亮黑 iPhone 7 Plus,是一個好例子。

gadgetlo 20170410 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