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 X Yosemite Safari Bookmark Sync with Google Chrome

極度容易誤墮陷阱!Chrome 新型病毒「找不到字型」肆瘧!

Chrome 雖然可為用戶帶來更高速及穩定的使用體驗,安全性亦十分之高,但是也並非萬無一失,因為 Chrome 的高使用率,近來黑客針對 Chrome 製作的病毒亦越來越多,令人防不勝防。近日外國媒體報導,最近 Chrome 上有最新一款病毒正在肆瘧,在瀏覽網頁時會出現「找不到字型」的小視窗,而背景上的字體亦變成亂碼,令用家相信是 Chrome 出現了問題,要求用戶進行更新,墮入陷阱之中。

chrome macbook

消息指出,這個病毒會利用 JavaScript 把網頁的文字變成亂碼,而彈出的通知設計成與 Chrome 的一般通知極度相似,而 Chrome 及 Windows 的內置防毒軟件亦未能偵測到這個病毒。但用戶一旦按下「更新」的話,就會下載並安裝真正的病毒及惡意程式。同時更甚的是,這個病毒網頁更會為防止用戶及電腦不懂自行安裝病毒程式,更作出了「教學」,指示如何安裝所謂的字型,但實際上當然是病毒了。如果最近大家在使用 Chrome 時網頁突然變成亂碼的話,請不要進行更新或下載。

Chrome Attack 1 pixelated

Zoomed In

Chrome Attack 2 pixelated

VirusTo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