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遊戲模式」實測:只是一個幌子

windows 10 gaming

早前本站曾報導 Windows 10 在最新的測試版當中新增了 Game Mode 的遊戲模式功能,外媒 PcGamer 一探究竟使用跑分工具 BenchMark 實測開啟遊戲模式前後的數值分別,但結果卻令人非常失望。

windows 10 gaming

遊戲模式推出初時不少網友都認為 Windows 10 能夠將電腦的性能全面發揮,就像以往曾稱作的“電腦超頻”,不過外媒 PcGamer 測試後卻發現,這個所謂的遊戲模式只不過是一個幌子。

s a8c2de9413564238a77f0643240ece3a

先使用 i7 – 7700K 配合 GTX 1080 FE 顯卡測試。下方位置顯示 GM Off 為未開啟遊戲模式,GM On 為開啟遊戲模式,從數據可見兩者根本沒有太大的分別,也證明遊戲模式沒有太大的作用,在一些遊戲中例如 Gears 4,未開啟遊戲模式竟然比開啟了遊戲模式的性能還要高。

s bf01d791e01349e3ae8fa6a38e04333f

更換另一款處理器 i3 – 7350K 出現同樣的情況,可見遊戲模式根本沒有 Microsoft 所描述地那麽誇張。

老實說,小編認為 Windows 10 才是個最大的問題,若果 Microsoft 能夠好好優化 Windows 10 系統,根本不需要推出什麼 Game Mode 這些幌子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