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代 iPhone 生產或受阻?彭博社:OLED 生產設施嚴重短缺!

canontokkimachine

早前一直都有消息指出,下代 iPhone 之中,最少將會有一款使用全新的 OLED 螢幕,有見及此近日權威媒體《彭博社》就對此進行了調查。目前市場面上 OLED 螢幕的生產設施大部分都是由日本的 Canon Tokki 所提供,生產的機器名為 ELVESS OLED,是一個直空生產系統,長約 328 呎,不過近日彭博社發現,每年 Canon Tokki 可以生產出的 ELVESS OLED 十分少,但需求量太高,導致嚴重短缺。

canontokkimachine

因為 Canon Tokki 開發出關鍵性的生產技術,大大降低了生產可以造成的誤差,大大提升產量,這個技術令其他同樣生產 OLED 的裝置都追趕不上。不過每年 Canon Tokki 可以生產出的 ELVESS OLED 就只有不到 10 台,因為需求量太高的關係,他們已經累積了兩年的訂單。消息指,蘋果將會用上 Samsung 所提供的 OLED 螢幕,雖然 Samsung 已使用 OLED 螢幕多年,不過目前 Samsung 的 OLED 產量亦十分低,未知是否能滿足蘋果的大量需求,同時蘋果一貫的做法,同一件零件一般都會找來兩家或以上的生產商提供,以減低依賴性。OLED 的生產不足或會令下代 iPhone 生產受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