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重出江湖的 Nokia 肯定會遇上的這 5 大測試!

gadgetlo 20161212 00

gadgetlo 20161212 00

Nokia 終於要重出江湖,但代工的 HMD Global 和富士康也需要做足一定的心理準備,因為它們代工的手機,肯肯定會與 Nokia 過去製造的功能型或 Symbian 手機比較,特別是耐用程度,從多宗 iPhone 6/6s 虐待事件薄看來,小編可以預測到未來 Nokia 手機必須面對的 5 個耐用測試。

1. 投擲防撞測試

講到 Nokia,就一定會提及超強的耐用程度,在現今智能手機因為造工精良關係,動不動就碎芒、刮花,真不像樣,但像 3310 的 Nokia 手機不止可以防撞,甚至可以擋下子彈,被網民稱為「史上最強手機」,有著「不死神機」的傳說。Nokia 在 2017 初重新推出 Android 手機的時候,那些 20-30 多層樓高的手機投擲測試應該少不免了。

gadgetlo 20161212 02

2. 防水測試

今日不少旗艦級智能手機有不同程度的防水功能,但是防水從來不是智能手機的專利,過去 Nokia 推出了不少防水手機,例如 2006 年開售的 Nokia 5500,以運動型作為賣點配上不鏽鋼外殼、防水防麈功能,還提供了計步器可以監察步行狀況,就像現在 iOS/Android 的健康 App 般監測用戶健康。當然,未來 Nokia 重出江湖的時候,也曾流傳出會推出 2 部防水的 Android 手機,其防水性能值得期待,那些防水測試當然不能少。

3. 防彈測試

在網絡之中有傳聞, Nokia 3310 「連子彈都可擋到」,加上過往兩年有不少 IOS 裝置曾被槍擊測試之中被子彈貫穿……未來的 Nokia 智能手機肯肯定離不開槍擊測試了。

gadgetlo 20161212 01

4. 防火測試

除了防彈測試之外,iPhone 6/6s 也承受過大量的防火測試(如下圖),包括直接燒它、把 iPhone 放入焗爐、放入含有猛烈化學反應的液體等等,相信未來 Nokia 推出新手機的時候防火測試也不會錯過了。

gadgetlo 20161212 04
TechRax 曾用火燒過 iPhone 6,相信同類事件很快在 Nokia 重演

5. 防刮測試

最近蘋果發佈的 iPhone 7,亮黑色外殼較容易刮花,網上流傳不少心痛到極的 iPhone 7 亮黑免防刮測試,結果不堪回看。Nokia 重出江湖推出智能手機,其背殼也是一個耐刮測試目標。

gadgetlo 20161212 05
亮黑色 iPhone 7 版指不太耐刮,Nokia 未來的 Android 手機會不會防刮也是一個焦點。

題外話:跑分測試

既然 Nokia 授權了 HMD Global 和富士康生產 Android 手機,相信規格離不開 Android 手機 ARM 架構製造,那些 Snapdragon 處理器、Sharp 螢幕、SONY 攝像鏡頭等等規格也少不免會出現。一直推斷下去,Nokia 的 Android 手機的效能也會與其他 Android 比較, Geekbench、安兔兔等等的跑分測試少不免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