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與 Nokia 再度續簽專利協議

nokia 1

在 2016 年 12 月,蘋果對諾基亞及九家專利持有公司提出訴訟,聲稱這些非營利實體與諾基亞合作,意圖「榨取和勒索蘋果及其他製造商的巨額收益」。當時蘋果表示不再支付 Nokia 在 iPhone 等產品中使用的 IP 版權費用。Nokia 則向 Apple 作出起訴,指蘋果侵犯了與影片編碼技術、晶片組、天線、顯示器等相關的 32 項專利,後來更擴大至全球 40 多個訴訟甚至要求美國封止進這些蘋果產品。不過,2017 年,Apple 與 Nokia 最終簽下了專利協議,解決了相關的問題。

nokia

隨著有關專利協議即將到期,究竟兩間公司會否再因此而展開法律訴訟?Noklia 於 6 月 30 日發聲明表示,已與 Apple 再度續簽專利協議﹐Nokia 透露,此協議涵蓋 5G 技術,但對於包含哪些具體的知識產權則守口如瓶。

5g 1

Nokia 科技部門的總裁 Jenni Lukander 在聲明中說道:「我們很高興與蘋果達成了長期專利授權協議,且過程非常友善 。這份協議反映出 Nokia 專利組合的強大,以及我們對於研發的幾十年投資和對於蜂窩標準與其他技術的貢獻。」

此次協議的條款暫時保密。Nokia 預計將從 2024 年 1 月開始確認此協議帶來的收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