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D 網誌文章暗示 Nokia 品牌 Smartphone 或將再次消失?

nokia

HMD Global 是目前 Nokia 手機品牌的持有者,近日發佈了一篇讓人感到「困惑」的網誌文章。該文章一方面宣傳 2024 年將是「the year of Human Mobile Devices」(HMD 背後的意思),將推出原創的 HMD 裝置和全新合作夥伴的手機,同時對其 Nokia 產品發出了含糊的訊息。

nokia

2026 前未知會否有新 Nokia 產品

文章標題寫道「喜歡 Nokia 手機?我們也是」(Love Nokia phones? Same here),接著表示消費者仍可繼續購買 Nokia 手機、平板和配件,並承諾現有的 Nokia 裝置將繼續得到完整的支援與後續服務。然而,關鍵的是,文章沒有明確表示在其授權協議於 2026 年到期前,會有任何新產品推出。

screenshot 2239

暗示改用 HMD 品牌

這種說法給人的感覺是,公司可能在悄悄「淘汰」Nokia 產品線,卻沒有明確表示。而 Nokia 手機和 HMD 的首席行銷官 Lars Silberbauer 在 LinkedIn 的一篇文章中對 Nokia 品牌的長期前景也未能給予人們信心。

Silberbauer 寫道:「雖然我們被認為是 Nokia 手機的製造者,但我們的願景遠遠超出了這個遺產。」他提到,公司正從授權方轉變為一家擁有自己獨特 HMD 品牌產品線的多品牌公司,並將通過幾項授權合作和重大品牌合作來補充,這些合作將在本月晚些時候的 MWC 上揭曉。

未來只有功能手機

當直接問及這是否意味著我們將看到新的 Nokia 手機,僅僅是帶有 Nokia 品牌的舊式「功能手機」呢?Silberbauer 回答說:「讓我們看看下週會發生什麼吧,」伴隨一個眨眼表情。

這可能意味著將會有更多 Nokia 手機推出,而 HMD 僅是在多元化,以便不需要在 2026 年續簽授權協議。《91mobiles》聲稱 HMD 將在 2024 年推出一些 Nokia 手機,但這些手機僅在線下銷售,「可能會比更廣泛可用的 HMD 型號略貴」。

或像 BlackBerry 形式消失

整個事件稍微讓人聯想到 BlackBerry 的後續發展,該品牌在 RIM 放棄硬體後被兩次授權。TCL 通訊最終在 2020 年放棄了其授權,此前曾生產過幾款配備鍵盤的 Android 智能手機。Onward Mobility 隨後接手了這一品牌名稱,但最終未能如期推出其承諾的 5G BlackBerr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