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再起!Nokia 宣佈在 2017 年「正式重返」手機市場!

nokia smartphone and tablet release in late 2016 02

nokia-smartphone-and-tablet-release-in-late-2016_02

Nokia 功能型手機是 1990-2000 年代的手機霸主,但 2000 年代後期卻不敵 Android 手機的挑戰,最終手機業務被微軟收購。經過一輪沒有 Nokia 手機的日子之後,今日 Nokia 卻宣佈換上另一種形式,正式重返手機市場。

Nokia 在官網宣佈已經完成對 HMD Global 品牌授權,讓他們可以生產 Nokia 智能手機,同時 HMD Global 和鴻海旗下的 FIH Mobile 亦宣佈已完成與微軟有關功能型手機的品牌授權交易,這代表 HMD Global 也可以利用品牌授權形式生產 Nokia 功能型手機。換言之,Nokia 作為手機品牌正式重返手機市場,只是所有手機均透過 HMD Global 發售以及在鴻海旗下的 FIH Mobile 代工。微軟在 2014 年以 72 億美元完成收購 Nokia 所有手機業務,但收購之後無法提振 Windows Phone 的銷量,結果在 2016 年 5 月宣佈將手機業務售予 HMD Global 和鴻海旗下 FIH Mobile。

nokia-will-be-sell-to-foxconn-by-microsoft_00

在宣佈完成交易之後 Nokia 手機網頁已經重新開放,同樣由 HMD Global 管理,網頁雖然沒有列出任何手機型號,但聲稱新一代智能手機會在 2017 年推出。

nokia-announced-to-back-to-smartphone-market-with-hmd_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