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 MacBook Pro 影片渲染速度測試!Late 2016 速度超乎你想像!

macbook pro late 2016 rendering test 00

macbook-pro-late-2016-rendering-test_00

MacBook Pro 針對的市場不只是較高階的果粉,不少影片剪接師都會買它為影片進行剪接工作,Late 2016 在 10 月尾推出了,其中 15 吋換上了 AMD Radeon Pro 獨立顯示卡,究竟實際影片渲染的效能有多高?

影片剪接師 Peter Wiggins 在他的 fcp.co 網站展示了 15 吋 MacBook Pro Late 2016 在附有獨立顯示卡之下渲染一套影片,然後與 15 吋 MacBook Pro Mid 2012 以及 13 吋 Late 2016 (有 Touch Bar)作渲染影片速度比較,他利用 Final Cut Pro X 打開一個 1 分半鐘的影片專案,專案有多種不同的剪接和其他效果,他利用這專案進行渲染,顯示 Late 2016 型號的渲染能力有多進步。

macbook-pro-late-2016-rendering-test_01

雖然沒有影片顯示渲染的過程,但是他在網站列出各代 MacBook Pro 測試結果,首次進行的是一次 10 秒 1080p 渲染,在一個叫做 Motion 的 Mac App 進行,這次加入 7 種 3D 模組、2 段 3D 文字等等,渲染質素調校到最好。15 吋 Late 2016 的渲染時間是 2 分 17 秒,比 15 吋 Mid 2012 的 3 分 32 秒快了足足 3 分 1,他亦為 13 吋 Late 2016 (Touch Bar) 做同樣測試,時間是 3 分 34 秒,與 Mid 2012 差不多。

之後就在 Final Cut Pro X 進行同樣的測試,15 吋 Late 2016 的渲染時間是 3 分 05 秒,比 15 吋 Mid 2012 的 5 分 50 秒快了幾乎一半,至於 13 吋 Late 2016 (Touch Bar) 時間是 4 分 56 秒,也比 Mid 2012 為快。

macbook-pro-late-2016-rendering-test_02

換言之 13 吋 MacBook Pro Late 2016 的渲染效能,幾乎等同於 15 吋 Mid 2012,而 15 吋 Late 2016 的渲染效能就比上述兩者為高,換言之如果你仍然持有比 Mid 2012 更舊的 MacBook Pro,你是否應該要考慮換上最新的 MacBook Pro?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