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級 MacBook Pro M3 被閹割了甚麼: 7 個重點你要知

M3 macbookpro leak

蘋果的 MacBook Pro 產品線更新了使用全新的 M3 晶片,包括 M3 及 M3 Pro / Max 版本,當中 M3 入門版是否值得入手?與過去的 Touch Bar MacBook Pro 有甚麼分別?現在就為各位講解。

1:缺少 Thunderbolt 4 認證

MacBookPro 14 1

蘋果的 M3 MacBook Pro 缺少了 Thunderbolt 4 的認證,只有兩個支援 Thunderbolt 3 的 USB 4,雖然在速度上兩者並沒有差別,但不能連接使用 8K 顯示屏,是其最大的缺點,對於大部份使用基本版 MacBook Pro 的用戶可能不會在意,但問題是 HDMI 2.1 的 MacBook Pro 也不能推動 8K 60Hz 真的閹割得有些過份吧?

2:同樣只可連接 1 個外置屏幕

apple display

與一般的 M1 M2 版 MacBook 系列相同,M3 MacBook Pro 亦只能夠連接 1 個外置顯示屏,即使有 HDMI 連接,配合 Thunderbolt 連接線,亦只可以支援 1 個外置屏幕,各位要注意啊。當然你有 iPad 的話可以無線連接作為第三個屏幕,但質素比有線屏幕差非常多。

3:與 Touch Bar 版一樣只有 1 個散熱風扇

IMG 2624

M3 Pro 及 M3 Max 版本的 MacBook Pro 是有兩個散熱風扇的,但 M3 基本版 MacBook Pro 只有 1 個散熱風扇,雖然說 M3 的熱量應該比 M3 Pro / Max 低,但風扇不會有人嫌太多吧?

4:取消 256GB 版本

m1 ssd

過去 MacBook Pro Touch Bar 版本是有 256 GB 版本的,不過蘋果在今次的更新中取消了,以 512GB 作為入門型號,因此不會有單晶片速度下降的問題吧?

5:顯示屏更新為 mini LED 配 120Hz

Apple MacBook Pro M2 Pro and M2 Max 2 up 230117 big.jpg.large 2x

終於在一般版的 M 系列晶片中,改用 mini LED 作為顯示屏,顯示效果比過去的 LED LCD 顯示屏優勝極多,只要你到零售店體驗過一次,就會明白 mini LED 的效果,是非常優秀的,OLED 的黑色表現,但不會出現烙印問題。

6:揚聲器升級

IMG 2624

過去 13 吋 MacBook Pro M 系列版本,只有立體聲揚聲器,但 14 吋版本加入了 6 揚聲器設計,當中更有低音喇叭,在觀看電影時,可以明顯提升臨場感,對於不少用戶來說,可以取代家中的入門揚聲器。

7:HDMI 及 SDXC 回歸

MacBookPro 14 3

過去 13 吋 Touch Bar MacBook Pro 取消了 HDMI 及 SDXC ,引起大量用戶不滿,而 M1 Pro/Max 的 14 吋 MacBook Pro 重新加入後,現在終於在中低階產品中,重新看到 HDMI 及 SDXC 回歸,對用戶來說,絕對是個好消息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