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拆解 M3 及 M3 Pro 14 吋 MacBook Pro 透視設計不同之處

m3 vs m3 pro

近日,iFixit 對最新發佈的 14 吋M3 版本 MacBook Pro 進行拆解與內部檢查,揭示了蘋果在產品設計上的細微調整。儘管這次更新主要集中於規格提升,M3 及 M3 Pro 之間「看似」差異並不大。

m3 vs m3 pro

iFixit 針對這兩款型號 MacBook Pro 進行X 光影像分析,初步顯示,M3 和 M3 Pro 版本在內部結構上存在顯著差異。M3 Pro 使用雙風扇進行散熱,而 M3 則僅配備一個風扇和較短的散熱片。

在忽略風扇變化的情況下,拆開外殼後可見,內部組件大多是模組化的,但 M3 版本缺少了一個 Thunderbolt 端口。除了 SD 卡讀取器和 HDMI 端口是模組化設計外,大多數組件都可被替換,儘管仍存在配對問題。

M3 配有兩個儲存模組,理論上解決了 M2 Air 單一儲存模組造成的速度瓶頸。然而,在用戶自行維修方面,屏幕更換似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嘗試更換後出現了故障,似乎只能通過蘋果的校準工具來修復,而這些工具僅由蘋果本身使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