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同時用 4 個外置電池充 MacBook Pro (Late 2016) 會否充得更快!?

many ex battery plug in macbook pro by usb c 00

many-ex-battery-plug-in-macbook-pro-by-usb-c_00

蘋果分別在 Retina MacBook 和 MacBook Pro (Late 2016) 轉用了 USB-C 接口,這個接口除了可以用來傳輸檔案之外,本身也會用作充電之用,Retina MacBook 有一個 USB-C,自然只能連接一個,但是 MacBook Pro (Late 2016) 卻有 2 個或 4 個 USB-C 接口,全都插入的話會不會充得更快?

整個命題簡單來說,是為了證明用多於一個外置電池為 MacBook Pro 充電,充電時間會否快了。如果時間真的快了的話,利用 4 個 USB-C 外置電池同時充 MacBook Pro 會充得更快。為了進行測試,首先當然要找來多個 USB-C 的連接線以及外置電池,然後把 MacBook Pro 的電量降到 16-18% 。

為了提供參考,小編以原廠 Apple 61W USB-C 電池轉換器連接 USB-C 線再連接 MacBook Pro,以  AC 電的形式從 18% 開始充電,在 macOS 的推算之下需要 2 小時 15 分完成充電,但外置電池是用 DC 電,不是家用的 AC 電,因此利用外置電池充電,充電速度會比較慢。

many-ex-battery-plug-in-macbook-pro-by-usb-c_01

ac-apple-charger

2 款 USB-C 外置電池一同插測試!結果……

之後就是主要測試部分,小編分別利用一款支援 Quick Charge 3.0、15000mAh 電量、最高電流可達 3A 的外置電池 A﹐以及一款最高支援 2A 輸出的外置電池 B,以 USB-C 連接線連接 MacBook Pro 充電,然後以 macOS 推算充電時間。

many-ex-battery-plug-in-macbook-pro-by-usb-c_02

首先測試的是外置電池 A,在電量只有 18% 時連接,macOS 顯示需要 5 小時 18 分充電。

 x-power-battery-q-charge-3-015-k-2-2ah

之後測試的是外置電池 B,在電量只有 16% 時連接,macOS 竟然顯示需要 10 多小時才能充滿電,小編特意將電池 B 充電多一會,情況也是一樣。

lemall-battery-13000mah-2a

雖然外置電池 B 的充電力有不逮,但兩個外置電池一同充電的話,理論上會快一些。不過,是事情似乎沒有發生,在電量只有 16% 時連接,macOS 顯示需要 5 小時 16 分充電。

three-batteries

結語:當然我們還需要更多更詳細的測試,才能確定兩個或以上的電池一起充 MacBook Pro 是否可以加快充電時間,但單單觀察這個測試結果,兩個外置電池一起充電並沒有加快充電速度。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