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在第 4 季推出更省電的 mini-LED MacBook Pro?

macbookair15 1

根據《DigiTimes》最新報導,Apple 準備在「2023 年第四季」發佈更為省電的 mini-LED 背光的 14 吋和 16 吋 MacBook Pro。消息來源指出,這些新的螢幕將比第一代規格提高 10% 的亮度。然而,這並不意味著 MacBook Pro 的螢幕將會更亮。相反,這些 mini-LEDs 將在保持相同亮度的情況下使用更少的電能。

Apple MacBook Pro M2 Pro and M2 Max 2 up 230117 big.jpg.large 2x

增亮度為省電

報導進一步指出,即將推出的 MacBook Pro 將採用比之前更亮 10% 的 mini-LED,但背光模組中的 mini-LED 晶片數量不變。這種亮度增強並非為了提升畫質,而是為了節省電力和提高電池壽命。

推出日期或要等 2024

然而,這樣的預測並非不可能,但有理由懷疑《DigiTimes》報導中提到的推出時程。Apple 在今年一月已經更新了搭載 M2 Pro 和 M2 Max 晶片的 14 吋和 16 吋 MacBook Pro。大多數傳聞都預計這些新機型將於明年推出。根據《彭博》的 Mark Gurman 說法,這兩款機型的下一代預計將使用 M3 Pro 和 M3 Max 晶片,並可能最遲於 2024 年中推出。

同樣地,Apple 分析師郭明錤也相信,搭載升級版 3 納米 M3 Pro 和 M3 Max 晶片的新 MacBook Pro 模型將於 2024 年推出。這種 3 納米技術將比目前使用 5 納米製程的晶片提供更好的性能和更高的電源效率。

iPad Pro 明年率先用 OLED

報導又提到 iPad Pro 系列可能會在 2024 年放棄使用 mini-LED 背光,改為使用混合型 OLED,而 MacBook Pro 裝置則會繼續使用 mini-LED 至少到 2026 年。報導引述 OLED 螢幕常常出現燒屏問題作為其擔憂,尤其是筆記本電腦往往會長時間保持開機。

ipadpro aa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