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得如兄弟一樣!前蘋果 CEO John Sculley 剖白 Steve Jobs 如何改變他一生!

steve jobs and john sculley 00

john-sculley-told-why-steve-jobs-leave-apple-at-1985_02

John Sculley 是 80 年代蘋果 CEO,他是令蘋果業績走上高峰的重要人才,但與 Steve Jobs 的恩怨卻成為他在蘋果的污點。John Sculley 接受福布斯雜誌訪問的時候,剖白自己在蘋果工作期間,Steve Jobs 的工作態度如何改變他自己的一生。

在訪問之中,John Sculley 講到自己在紐約中央公園被 Steve Jobs 要求他選擇「一生賣可樂或是一起改變世界」之後,決定加入蘋果成為 CEO ,但後來他發現 Steve Jobs 沒有太多朋友,甚至在工作期間當他是親哥哥一樣,他解釋指 Steve Jobs 正嘗試改變世界,無瑕結識好友。當年 John Sculley 將百事公司推上軌道,以零和遊戲與可口可樂競爭,滿腦子競爭思想,但他在蘋果工作時發現,比起金錢和競爭,Steve Jobs 更著重的是高尚事業。John Sculley 回應福布斯訪問的時候大爆在 1983 年的一次長達數小時會議之中,Steve Jobs 和 Bill Gates 只是討論了如何開發工具讓人們釋放創意和潛力,兩人把整件事定義為高尚的事業,一句錢都沒有提及過。後來 Steve Jobs 開發了 Mac、創立了 NeXT 和 Pixar 還在 90 年代一手拯救了蘋果公司,而 Bill Gates 以 Windows 帶來財富以及讓微軟成為科技巨頭。

Apple CEO Steven P. Jobs, left and President John Sculley present the new Macintosh Desktop Computer in January 1984 at a shareholder meeting in Cupertino, California, USA. (AP Photo)
(圖片來自 AP)

Steve Jobs 令 John Sculley 明白什麼叫高尚的事業!

在 1985 年 John Sculley 和 Steve Jobs 因為一個開發項目出現無可挽救的爭執,Steve Jobs 離開蘋果,基於當年的「兄弟感情」,兩人友情也徹底破裂,至今無法彌補。不過 John Sculley 回頭想起兩人在合作期間其實學到很多東西。Steve Jobs 從他身上學會了市場營銷,他亦明白什麼叫高尚的事業,如何創造一流的用戶體驗。這些觀念在今日也許是必需品,但在當年的矽谷科技公司根本沒有這種遠見。John Sculley 在 90 年代因業績見頂離開了蘋果,他把蘋果學會的高尚的事業投入到他營運的的健康事業之中。

steve-jobs-and-john-sculley_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