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虛疑實境!全新 VR 技術讓用戶體驗味覺 / 氣味!

img201611112202110

隨著科技發展,不少公司都在開發全新的 VR 技術,而當中就以視覺感受為主,不過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就是有開發團隊公佈最新的研發成果,就是將 VR 加入全新的觸感,就是氣味和味道,讓用戶可以更有進入另一個世界的體驗。

ps-vr

日本和新加坡的研究團隊,公佈最新的成果,通過使用電和熱刺激我們的肌肉,能夠讓人們的大腦相信,目前正在品嘗一些不存在的東西,實驗中,研究人員將一個裝有電極的裝置,虛擬為一個棒棒糖,再使用不同電流體驗者會品嘗出不同的口味。

img201611112202110

另一個研究項目中,研究人員把電極連接到下顎肌肉上,並設法模擬不同感覺,例如吃餅乾時的咬感,這項技術,開發者表示,可以被用於實際生活中,讓人們吃更多健康食品。

batman-arkham-vr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