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 PC 上玩 PS VR2?開發者宣布已破解裝置認證

PS VR2

PlayStation VR 系列產品雖然藉由獨家遊戲陣容和出色的硬體設計吸引不少買家,但也有不少玩家抱怨裝置無法在 PC 上使用,導致想在 PC 上觀看 VR 影像或遊玩 VR 遊戲時,還得另購 VR 頭戴裝置。然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繼 PS VR 可透過非官方途徑運行於 PC 之後,iVRy 開發者今日宣布,PS VR2 的裝置認證已破解成功。

PS VR2

iVRy 是一款在 Steam 發售的工具程式,它可以在 PC 上強制運行其他 VR 頭戴裝置,如 PS VR。雖然本篇文章截稿時,iVRy 尚不支援 PS VR2,但開發者已於 Twitter 上宣布破解了 PS VR2 的裝置認證,接下來的目標就是嘗試分析裝置的 USB 協議,並為其編寫驅動程式,好讓 PS VR2 可以在 PC 上使用。

在破解方法上,iVRy 表示不願多談,卻也說明除非 Sony 更改 PS5 對周邊設備的認證方式,否則 iVRy 的破解就將持續有效。換句話說,開發者有自信在驅動程式推出以前,Sony 無法封鎖 iVRy 所使用的漏洞。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