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ity Pro 成本比 MBP M2 售價還要高 零售價或達 3000 美元

realitypro 1

蘋果首款自家混合實境頭戴裝置 Reality Pro 預計會在 WWDC 2023 中亮相,而外界很關注它的使用體驗,然而普遍也預期該產品的價格相當高,未能很快普及。那麼究竟有多高呢?

reality pro

零售價或達 3000 美元水平

最新傳言指,這款裝置的價格大約為 $3,000 美元,原因在於其先進的技術與複雜的製程。專家們紛紛揣測,蘋果生產每個單位的成本是多少?中國的分析師認為,這款頭戴裝置的成本對蘋果而言,將會是 $1,500 美元。比一台 13 吋 MacBook Pro M2 512GB SSD 版的 1,499 美元售價還要高!別忘記,1,500 美元生產成本,因此零售價必然高過這個價格。

組裝成本連運費可能達 1600 美元

來自 Wellsenn XR 的報告詳細列出了蘋果即將推出的混合實境頭戴裝置的物料清單(BoM)。根據報告,蘋果的組件成本大約為 $1,400 美元。當加上運費後,每個單位的價格達到了 $1,600 美元。

預計該頭戴裝置將配備蘋果的 M2 處理器、12GB 的 RAM、512GB 的 SSD 存儲、Wi-Fi 6,以及 Bluetooth 5.3,以實現快速的無線連接。

螢幕成本最高

如 XRDailyNews 所述,最昂貴的組件是 OLED 顯示器,預計每個單位的成本在 $280 美元到 $320 美元之間。裝有 14 個鏡頭的攝像頭組合也不便宜,成本大約為 $160 美元。

與市場上已有的頭戴裝置相比,這樣的價格如何?專門研究 XR(擴展現實)設備的專家 Brad Lynch 指出,Meta Quest Pro 的生產成本是蘋果頭戴裝置的一半。Meta 頭戴裝置最初推出時的價格為 $1,500 美元,但後來被降至 $999 美元。

realitypro

曾考慮「虧本」出售爭市場

這意味著 Meta 每售出一個頭戴裝置的利潤大約為 $250 美元。然而,蘋果以不輕易放棄利潤空間而著稱。根據《彭博》報導,蘋果曾考慮以「虧本」的價格銷售該設備,以使其盡可能具有競爭力,但後來放棄了這個想法。

蘋果製造一部 iPhone 14 Pro Max 的成本大約為 $500 美元,而在商店中,該手機的起售價為 $1,099 美元。這與頭戴裝置預期售價為 $3,000 美元 的傳言相吻合。

首年售量或不超 50 萬

熟悉該情況的消息來源說,蘋果在頭戴裝置的開發上每年投入超過 $1 億美元。與此同時,該公司已經降低了對該產品的銷售預期。分析師們認為,蘋果在頭戴裝置的首年可能不會銷售超過 50 萬台。

當然,根據這份報告,我們也可以假設蘋果確實正在打造一款與競爭對手相比,擁有更先進技術的高端頭戴裝置。但只有時間才能證明,消費者是否真的願意為一個至今尚未證明非常吸引人的新產品類別,花那麼多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