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軟件塞爆硬碟!網民投訴 Spotify 突然無故佔用過多硬碟空間!

spotify is writing 28gb junk data to your ssd 00

spotify-is-writing-28gb-junk-data-to-your-ssd_00

Spotify 作為串流音樂軟件,本身會下載歌曲到軟件內作為暫存檔,待下次使用的時候無需下載就會,但是最近有網民投訴,Spotify 在電腦硬碟的暫存檔似乎太多了。

有網民在 Spotify 官方討論區中投訴,指 Spotify 在運行期間無緣無故向 SSD 寫入以 GB 計算的檔案,他在聽 Spotify 發現他的 SSD 突然有大量寫入動作,於是打開系統監察插件,發現 SSD 硬碟 I/O 在 2.5 小時之後竟然錄得高達 2.8GB 寫入,他嘗試重新安裝,仍然在 17 分鐘之內寫入 1GB 數據,另一個 4-5 分鐘的間也有 320MB 寫入到 SSD。雖然他知道 Spotify 會緩存檔案,但是不能解釋暫存檔會高達 28GB,而且問題持續數個月,Windows 和 Mac 版也出現同樣問題。

spotify-is-writing-28gb-junk-data-to-your-ssd_01
受害的 Spotify 用戶在系統監測軟件錄得大量寫入

對於這個問題,Spotify 暫時未有任何回應,但是對於這個問題 Spotify 本身曾經以 v1.0.42 更新解決過,但更新仍然未公開,這代表著未來會有更多 Spotify 用戶遇上同樣問題。

spotify-is-writing-28gb-junk-data-to-your-ssd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