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對蘋果開出天價罰單 原因竟是 Spotify?

spotify

歐洲委員會今日對蘋果公司開出高達 18 億歐元(約 19.5 億美元)的罰款,原因是其對競爭對手的音樂串流服務進行了反競爭行為。這是由於 Spotify 提出,經過長期調查得出的的結論。調查涉及蘋果公司在 App Store 上對第三方音樂串流服務的處理方式。歐洲委員會現在表示,蘋果利用其在市場上的主導地位,禁止音樂串流應用告知用戶有關應用外更便宜的訂閱價格。

Spotify

蘋果的強烈回應

蘋果在其網站上發佈的回應中,激烈攻擊了歐洲委員會的決定以及 Spotify 的行為。蘋果指出,雖然 Spotify 在歐洲音樂串流市場佔有 56% 的主導地位,且其成功很大程度上歸功於 App Store,但該公司並未向蘋果支付任何費用,因為它拒絕在其應用程序中銷售訂閱。蘋果列舉了它免費為 Spotify 提供的眾多服務,並表示 Spotify 想要改寫 App Store 的規則,以更加有利於他們。

歐盟的反壟斷規則與蘋果的態度

歐洲委員會發現,蘋果通過在其 App Store 上實施限制,阻止應用開發者告知 iOS 用戶有關應用外可獲得的更便宜的音樂訂閱服務,這違反了歐盟的反壟斷規則。蘋果強調,過去八年中歐洲委員會對其提起的三個不同案件都未發現消費者受害或反競爭行為的證據。蘋果還表示,歐洲消費者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有更多選擇。

蘋果即將遵守數位市場法案

蘋果表示將在幾天內遵守歐盟的數位市場法案(DMA),並提到即將發佈的 iOS 17.4 包含了許多重大變化,以滿足該立法的要求。蘋果認為,今天的罰款是歐洲委員會在 DMA 成為法律之前強制執行的一種努力,並計劃對該決定提出上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