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靠 Apple A10!彭博網站:A10 晶片代工令台積電營收和市值大破紀錄!

tsmc 2016q3 result 00

tsmc-2016q3-result_00

雖然蘋果今年渡過了困難的一年,但是 iPhone 7 強勁銷售仍然令代工廠賺得盆滿缽滿。

彭博網站最近報導台積電的全年業績預測時,指台積電因為獨家代理 A10 晶片,銷售額將會上升 32%,盈利也上升了 28% 至 31 億美元仍歷年最高水平。銷售額會如此高,原因是從 Apple A9 開始,台積電獲得用於 iOS 裝置的 Apple AX 處理器剖單,而且因為「晶片門」關係,蘋果改用台積電生產的處理器晶片,不再用 Samsung 的處理晶片。不止如此,市場預期,蘋果 A11 處理晶片也流傳會交由台積電代工。台積電也放風指因為 A10 Fusion 處理器訂單關係台積電將會迎來歷史性的季度。

TSMC

彭博網站亦指,台積電的 1560 億美元市值已佔全台灣股票市場總市值的 16%,令就像南韓的 Samsung 一樣,台積電對台灣的經濟貢獻比例越來越高。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