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了 Samsung 報導稱多家業者在二奈米製程堅持採用台積電產品

TSMC Company

本月初 Samsung 執行長喊話 5 年內超越台積電,即是因為台積電在 2 奈米製程將轉為 GAAFET 架構,而 Samsung 早已將此技術實用化。但據 DigiTimes 報導,台積電的 2 奈米製程表現相當亮眼,因此即便成本有過高之嫌,多數主要客戶仍堅持採用台積電產品。

TSMC Company

事實上,先前 Samsung 發表宣言後不久,即遭外界質疑避重就輕,因為 Samsung 採用 GAAFET 架構製成的 3 奈米晶片良率不佳,若不能在 2 奈米製程上提高良率,何談超越台積電?

如今傳出業者對台積電 2 奈米製程有所信心,將使得 Samsung 計畫蹇滯。Samsung 雖有可能在 2 奈米晶片靠著較低的成本來瓜分市場,但應難以撼動台積電的領導地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