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手評測】全新 MacBook Pro 6 大重點!電池續航力遠遜上一代!

macbook pro usb c thunderbolt 3

蘋果早前發佈了最新一代 MacBook Pro 配備 Touch Bar 版本的產品,不過目前尚未正式可以取得新產品,只有使用了新設計,但沒有配備 Touch Bar 的新 13 吋 MacBook Pro 可以到手試玩,筆者在昨日終於取得新機,為各位進行簡單測試,看看新一代產品是否值得你升級。

macbook-pro-usb-c-thunderbolt-3

1:全新蝶式鍵盤!比想像中好!

why-macbook-pro-have-3-5mm-no-sd-card-slot_00

蘋果在推出了 12 吋全新 MacBook 時,首次加入了蝶式鍵盤設計,主要原因是因為蝶式鍵盤可以讓裝置變得更薄,但因為設計問題,按下時的手感並不良好,更極容易損壞,現在 MacBook Pro 上使用的第二代蝶式鍵盤,按下時手感雖然比不上舊版 MacBook Pro,不過對比 12 吋 MacBook 來說,已經有了顯著的改進。

2:更薄的「全金屬」機身!

why-macbook-pro-have-3-5mm-no-sd-card-slot_01

今次推出的 MacBook Pro 是蘋果首次使用全金屬機身設計,可以讓裝置更堅固,耐用,機身比 MacBook Air 13 吋更薄,重量方面,雖然因為全新 MacBook Pro 比 MacBook Air 重 0.1 磅,但是機身較細小下,重量平衡讓筆者感覺更「輕」身。

3:顯示屏太「軟」了!

macbook-pro-late-2016-parody-ad_01

蘋果的 MacBook Pro 產品,一直是專業標準,各方面的穩定度都相當高,不過在全新 MacBook Pro 上,筆者首次對設計感到不滿,就是 MacBook Pro 的顯示屏極容易搖動,在車上使用時,容易讓筆者感到不適。

4:全新 P3 顯示屏!專業工作必備!

macbook-pro-late-2016-ssd-benchmark_00

新一代 MacBook Pro 使用了全新的 P3 顯示屏,可以顯示出更多色彩,比 RGB 多出 25%,因此用戶可以看到更多過去看不到的細節,對繪圖工作者來說,這是極為重要的改進。

5:全新揚聲器!低音效果不符合預期!

macbook-pro-100690144-large-100690277-large

在 13 吋的機身中,並沒有預期可以像 15 吋版本般,可以有強大的揚聲器,不過蘋果表示在新機設計中,使用了揚聲器系統,可以讓低音更強,不過實際使用後,感覺進步並不明顯,但以聲量來說,的確有顯著進步。

6:電池續航力大減!

macbook-pro-ssd-1

蘋果表示全新 MacBook Pro 的電池可以達到 10 小時使用時間,不過經筆者測試後,發現新 MacBook Pro 電力只能維持 6 小時 20 分,筆者並沒有打開甚麼大型軟件,只是在 Safari 中,打開了 Google 搜尋 P3 測試圖片,計算後,竟然只有 6 小時可以使用,對比上一代的 11 小時使用時間,新機續航力完全不能接受!(當然用戶可以使用 USB C 的流動電池為 MacBook Pro 充電。)

總結:

新一代 MacBook Pro 的確有強大的顯示屏、硬件效能及強大的擴展力,不過電力大減、顯示屏並沒有像過去般「穩定」容易搖動,可以說一進步的同時,有數個重要體驗卻比舊版本差,筆者建議使用 2015 年或 14 年版本的 MacBook Pro 用戶,不用急著升級到 2016 年版 MacBook Pro 。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