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缺憾?新款 MacBook Pro 或不支援部分 Thunderbolt 3 配件!

macbook pro usb c thunderbolt 3

蘋果最新一代的 MacBook Pro 是 4 年來最大改變的一代,除了配備最新的 Touch Bar 之外,還全面以 USB-C 接口的 Thunderbolt 3 取代了過往多種不同的接口設計,取消了 MagSafe、USB-A、SD 插槽、Thunderbolt 2 的接口。雖然已經結合了 USB 3.1 Gen 2 的技術,但是因為其接口為 USB-C 不能支援以往的接口,引起了很多不便。不過這些「不便」並不止於此。近日外國媒體報導,有配件生產商表示,蘋果新款 MacBook Pro 可能與目前現有的 Thunderbolt 3 配件不相容。

macbook-pro-usb-c-thunderbolt-3

配件生產商指出 Plugable 指出,他們經測試自家產品兼容性時發現,最新款 MacBook Pro 的 Thunderbolt 3 無法運行使用早期 Texas Instruments(TI)Thunderbolt 3 控制器晶片的配件,不過同樣的問題則沒有在新一代 TI 控制器晶片之中,因此日後再推出的 Thunderbolt 3 產品將不這個問題影響。但如果是現有的 Thunderbolt 3 產品的話,就要留意是否有兼容性問題了。目前蘋果沒有回應事件,不過外界卻認為,是 Plugable 的產品沒有使用標準的 Thunderbolt 3 規格所導致問題,同時小編亦認為蘋果不太可能做出這樣的舉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