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高管親自解畫!為何 MacBook Pro 還要保留 3.5mm 耳機接口!

why macbook pro have 3 5mm no sd card slot 01

why-macbook-pro-have-3-5mm-no-sd-card-slot_00

大家都知道 iPhone 7 去掉了 3.5mm 耳機接口,但是在上星期發佈的 MacBook Pro 都沒有去除,反而用 USB-C 取代 SD 卡槽、Magsafe 等等接口,令不少使用 SD 卡的用戶相當懊惱,就著這個問題,有蘋果高管接受英國報章訪問親自解釋為何蘋果會這樣做。

蘋果全球市場高級副總裁 Phil Schiller 日前接受英國獨立報訪問的時候提到為何去掉 SD 卡槽,反而保留 iPhone 7 去除的 3.5mm 耳機接口,Schiller 解釋指是與插口的用途有關。MacBook Pro 至今仍有 3.5mm 原因是有不少專業影音裝置仍然需要 3.5mm 接口連接,沒有無線方案,保留它是為了一些專業影音用戶的需要,如果像 iPhone 7 般只需要連接耳機聽歌,3.5mm 接口就不需要了。

why-macbook-pro-have-3-5mm-no-sd-card-slot_01

至於為何會移除 SD 卡槽,Phil Schiller 就指 SD 卡插入 MacBook Pro 的時候還會漏出一少部分,不美觀,而且市場上還有很多速度更快的 USB 讀卡機,而且就算 MacBook Pro 有 SD 卡槽,也無法插入其他記憶卡例如 CF 卡,加上相機以及 SD 卡陸續支援無線傳輸功能,有見及此蘋果應該向前看,移除 SD 卡槽,他更建議用戶購買 USB-C 轉換器,配搭各式各樣的 USB 讀卡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