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MacBook Pro 定位尷尬!消費者是該買還是該等?

macbook pro automatic startup no sound 01

一年多沒更新的 MacBook Pro 終於在日前的 Apple 發佈會上更新了,讓人矚目的是,MacBook Pro 棄用了傳統的實體功能鍵(Esc F1 ~ F12),取而代之的是 Touch Bar(OLED 觸控條)。不過接納和埋怨的聲音各佔一半,無可否認 Touch Bar 的確是一項新的技術,而且也非常好用,但是否急於現在就要馬上購買新 MacBook Pro 呢?先不說新 MacBook Pro 的特別,但如果你現時已經的 MacBook 已經是 3 4 年前的版本,換新 MacBook Pro 的確有非凡的體驗,但若果你是 2014 年後的 MacBook,就真的要慎重考慮了!

macbook-pro-automatic-startup-no-sound_01

實際上 MacBook Pro 配備的 Touch Bar 好不好用完全要看開發者的意願,就拿 iPhone 的 3D Touch 作為例子,雖然能極大程度方便我們開 App 的功能、使用 App,但大多數的 App 卻在 3D Touch 推出的 1 年多後才開始慢慢支援,更別說現在還有大量 App 仍不支援 3D Touch。

或許你會說,可是 iPhone 的 Touch ID API 開放後,許多開發者都會將 Touch ID 功能加入在自己的 App 中,可是這和 3D Touch、Touch Bar 並不一樣,Touch ID 指紋識別成為了每個 iPhone 使用者的必需品,而 3D Touch 卻沒有受到用家的注意,因此開發者並不太照顧 3D Touch,應用在 Touch Bar 是一樣的。

macbook-pro-touch-bar-is-crackable_00

這麼說吧,不少果迷的 iPhone 更換年期都是 1~2 年,基本上都是兩年就會換一次 iPhone,相比之下 MacBook 呢?即是小編是一個果迷,但我目前使用的 MacBook Pro 已經 4 歲了,系統速度仍然沒有緩慢,而且沒有理由能驅動我更換新的 MacBook Pro。

Touch Bar 是屬於一個大型項目,而不是修復 Bug,開發者要負責數十天的時間來適配,而且成本是一個問題,對於大型的開發者來說或許是一點小錢,但如果對於個人開發者來說,非但需要花費大量的金錢,而且還需要投入非常多的時間,即使適配了 Touch Bar,目前也只有新的 MacBook Pro 用家能夠體驗,並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