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觀點】6 個 iPhone 7 讓我不滿的功能 / 問題!

iphone 7 1

有多少讀者已經換上 iPhone 7 / iPhone 7 Plus?配備了 A10 Fusion 處理的 iPhone 7 速度提升了不少,不過有利必有弊,iPhone 7 除了首次去除 3.5mm 耳機接口,更首次更換主畫面鍵的使用方式,而且還使用了新系統 iOS 10,除此之外 iPhone 7 能讓你有購買的衝動嗎?新機的問題往往成為熱點,而小編就比較不滿 iPhone 7 以下的 6 個問題 / 功能(純屬個人意見)。

iphone-7

No.1 「蠱惑」的雙鏡頭

iphone-9

並不是不喜歡雙鏡頭,而是認為雙鏡頭太多限制,雖然支援 2x 光學變焦,但若然拍攝的光線不足卻無法使用長焦鏡頭,對外 Apple 今天推出了 iOS 10.1 開發者測試版,增加了景深功能,意味著 iPhone 7 Plus 可以拍攝出和單反相機相似的景深相片,不過…老實說,拍出來後我第一個想法真的認為:這種景深效果和用 PhotoShop 處理沒有分別。不過 iPhone 7 鏡頭仍有進步,光圈從 iPhone 6s 的 f2.2 提升到 f1.8,因此夜景拍攝會有更好的效果,但白天拍攝則與 iPhone 6s 沒有太大的分別。

No.2 Lightning 需要兼顧 3.5mm 的工作

iphone-7-without-headphone-jack

Lightning 耳機能提升音樂的音質,不過卻無法同時充電和聽歌,除非你購買第三方配件或者使用藍牙耳機解決。

No.3 線控失靈

無法同時充電和聽歌也就算了,可是為什麼要阻止我使用耳機線按鈕的自由呢?日前有網友投訴,Lightning 版的 EarPods 會出現線控失靈的問題,無法加減音量、接聽電話,當時小編並沒有遇到…現在我真的遇到了,雖然 Apple 已經公開表示是 iOS 的問題,不過你到底什麼時候可以解決呢?

No.4 iOS 10 真的不太吸引

matthew-2016-09-22-%e4%b8%8b%e5%8d%885-47-07

有人覺得,iOS 10 讓通知中心、主畫面變的更美觀。可是我卻開始想念 Slide to unlock 的滑動解鎖方式了,而且習慣的相機處於右下方,無法無可否認,如果要讓我介紹 iOS 10 最大的亮點,我會說「抬起亮屏」,因為自從有了 Apple Watch 開始,我喜歡上了這個功能。

No.5 不明來歷的嘶嘶聲過大

iPhone 7 存在「嘶嘶聲」的問題。

No.6 個人問題(又要買保護殼了)

il_fullxfull-941276966_o6i5

iPhone 6 發佈至今已經兩年時間,在這兩年小編購買的保護殼真的不計其數,尤其是迪士尼的保護殼,基本每個都要 HK$300 以上,因為一部 iPhone 7,他們可以光榮退休了(心想:又有藉口買新保護殼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