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實試】iPhone 7 Plus 雙鏡頭淺景深實測!

deeptest01

iOS 10.1 Beta 剛推出,我們直接升級了手上的 iPhone 7 Plus,再進行一些簡單測試,看看一眾用戶期待的淺景深功能有沒有效用。首先,iPhone 7 Plus 現時用的是 iOS 10.0.1,因此尚未可使用景深效果,暫時只有開發者才可使用。

dualcam

景深效果

先談一談 Apple 說的「景深效果」,官方說:「當你以 iPhone 7 Plus 拍照時,雙鏡頭系統會同時以兩個鏡頭拍攝,並透過先進的機器學習程式,讓拍攝主體清晰對焦,而背景則呈現模糊的柔焦效果,也就是以往只能以 DSLR 相機營造的散景效果。」留意,重點在於 “雙鏡頭系統會同時以兩個鏡頭拍攝”,因此理論上效果會較軟件方式產生的景深自然得多。

img_0320

啟動景深效果的條件

iPhone 7 Plus 發動景深效果也是有條件性的:

1. 要有足夠光線

2. 主景物要放置於 8 呎之內

3. 主景物不能太近

img_0322 img_0323

實測 iPhone 7 Plus 景深功能

進入攝影可找到「人像」模式,這就是景深功能了!使用這模式對焦時,它會提用戶是否能啟動啟動景深效果,如果在暗的地方/太近/太遠也會顯示提示訊息。

deeptest01
▲ 紙牌人測試,看到景深效果良好!

deeptest02

▲ 換個風扇來試,效果也不錯!

deeptest03

▲ 小型的物件測試,效果未如理想,景物的頭部被 Blur!

deeptest04

▲ 圖中所見,後面的 2 個 iPhone 盒才會出現淺景深。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