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親身測試!Pokémon GO 半小時用電和數據流量大實測!

pokemon go electric and data test 00

pokemon-go-electric-and-data-test_00

Pokémon GO 在港推出了,當然不少玩家相當興奮地下載安裝,然後捕捉小精靈,但一些用舊手機的用戶可能會疑惑自己的手機電池已經不太足夠,數據又不是無限數據吃到飽,玩 Pokémon GO 是否會加速用光電池容量,以及加快用盡數據?

於是小編決定親身進行實測,利用手上用了接近 2 年的 iPhone 6 Plus 64GB,看看玩 Pokémon GO 會令到手機用電和數據用多了多少。整條測試的路線是沿家中到火車站之間的多個 Pokéstop 的附近位置走一次,依 Google 地圖測量距離是 1.9 公里,測試時間為 33 分鐘。本次測試將會紀錄電量剩餘容量,並以 My Data Manager 應用程式內計時工具,實測在 33 分鐘之內數據用量。由於要模擬用戶使用的情況,小編並沒有關閉任何應用程式。

pokemon-go-electric-and-data-test_01

在測試期間,小編成功收服多個小精靈,包括電擊獸、小呆獸,收獲頗為豐富的,但不少精靈的 CP 值非常低……。

pokemon-go-electric-and-data-test_02

積少成多!每月數據數量多了一大截!

結果在 33 分鐘之下,數據只用上了 9.1MB,別以為那 9.1MB 很少,換算之下,如果每日玩 1 小時,每小時數據用量約 16.545MB,每個月的數據用量約 496.3MB,如果使用的是 6GB/10GB 計劃或無限數據的話,省著用應該還夠用的,但如果你使用的是 1GB 計劃的話,流量似乎不太夠用了。(滿約的你也許可以使用這個計劃的)

pokemon-go-electric-and-data-test_03

用電量極多!記得帶外置電池啊!

至於電池測試方面,由於小編充不及電了,結果從 95% 電量開始測試。在 33 分鐘的實測之後,電池用量竟然只剩 83%,半小時已經用了 15%,用電頗多的。用電情況那麼多,原因是 Pokémon GO 是 3D 模型,對 A9 處理器要求頗高導致。另一方面,就因為使用 3D 圖像,加上天氣炎熱,手機溫度非常炎熱,如果覺得手機過熱的話,請關閉應用程式讓手機降溫啊。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