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將推出 VR 版 Chrome!有 iPhone 的朋友也可玩玩看!

vr01

vr01

Google 旗下的 Cardboard 與 Daydream 都是針對 VR 體驗所推出的專案,而現在 Google 又更進一步,要把 VR 體驗帶到網頁瀏覽上!最新釋出的 Android 版 Chrome Beta 與 Chrome Dev ,就帶來兩項新功能,讓使用者更有順暢的 VR 網頁經驗。

第一項是 WebVR 協定的開啟,他讓使用者用 Chrome 瀏覽支援 WebVR 網頁時有更好的體驗。例如全景照片網站、 VR 藝廊網站,都可以戴上 Cardboard 頭套,開啟 Chrome 直接觀看。

但如果遇到不支援 WebVR 的網站怎麼辦?要把頭套拆下來嗎?第二項新功能便是由 Chrome Dev 帶來的 VR Shell 功能,它可以讓使用者藉 VR 設備瀏覽全部的網站,無論其是否為 VR 網站。如此一來,我們戴上 Cardboard 或是 Daydream 裝置的網頁瀏覽體驗就會更流暢,不會被 VR 、非 VR 網站的切換所打亂。

vr02

在這股趨勢下,我們可以想見,將會有越來越網頁活用 VR 技術,帶來更多豐富的內容。而身為最強市占的瀏覽器, Chrome 將會讓 VR 瀏覽更加普及,甚至除了手機版本外,亦會推出 Oculus Rift 、 Vive 等裝置版本。

vr03

如果想知道支援 WebVR 的網頁體驗是怎麼一回事,可以用手機版瀏覽器( Chrome 或 Safari 均可)進入 https://vr.chromeexperiments.com/ ,它提供四個利用 Web 技術即能呈現的 VR 效果。搭配 Cardboard 更有立體感喔!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