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量有救星!? iPhone 升級 iOS 10 後儲存容量竟「變大」了!

iphone storage is larger when upgrade to ios 10 00

iphone-storage-is-larger-when-upgrade-to-ios-10_00

不少人仍然手持 16GB 的 iPhone,容量不足的情況下這批用戶相信會透過不同方式節省用量。近日 iOS 10 beta 推出,有網民升級之後卻發現升級卻「增加」了總容量,成為容量救星,是真還是假?

在 reddit 討論區,有網民 thehauntedmattress 分享了一幅圖片,指明明自己購買了 128GB iPhone,總容量只有 113GB,但從 iOS 9 升級到 iOS 10 之後,總容量從 113GB 變成 121.83GB,增加高達 8.83GB。

iphone-storage-is-larger-when-upgrade-to-ios-10_01

不止總容量,可用容量也出現這個情況,從 70GB 增加到 80.51GB,增加更高達 10.51GB,大家以為 iOS 10 對 128GB iPhone 用戶有彩蛋的時候,但總容量和可用容量都出現增加,不少網民隨即踢爆這只是容量計算方法有變。原因似乎是與儲存容量分別使用二進制和十進制有關係。過去的 Windows PC 的用戶安裝硬碟,硬碟和儲存晶片是以 10 進制計算容量,而 Windows PC 是以二進制顯示,結果硬碟容量明明是十進制 1TB,但使用的時候卻因為二進制變成少於 1TB,這會平均產生約 7% 的落差。

iOS 的情況似乎都是一樣,如果將二進制的 113GB 除以 1000000000/1073741824 (即 10 的 9 次方除以 2 的 30 次方)就可以得出十進制的 121.83GB。因此,iPhone 升級 iOS 10 之後,容量其實沒有變大過……只是計算方法不同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