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知識】為何手機常常出現「過熱」警告?

iphone 6s overheat cause no camera light 00

即將進入 6 月份,天氣亦開始變熱了,不願意在戶外活動的人士,當然會增加跟手機的互動吧?不過有沒有發現,近來智能手機更容易過熱?其實可能是正常現像,帶各位了解手機為何發熱。

SHANGHAI IPHONE 6S

發熱理由 1: CPU 高運作狀態!

iphone-6s-overheat-cause-no-camera-light_00

最常見的手機發熱理由,就是用戶在使用大型軟件,處理器需要長時間進入高運算狀態,例如遊戲,多個軟件同時運行,相機,都是導致手機發熱的常見原因。

發熱理由 2:充電!

the-scientist-tell-you-why-iphone-battery-do-not-last-for-1-day_02

除了 CPU 高運作狀態,充電就是第二個常見導致裝置過熱的原因,即使用戶沒有在使用手機,但充電時亦會提升了裝置的溫度,這是正常現象。

發熱理由 3:陽光!

samsung-galaxy-s7-commercial-with-6-features_01

陽光直射下,任何物件都會變得高溫,更何況是手機呢?

夏天手機過熱的原因!

iphone-6s-overheat-cause-no-camera-light_03

在以上原因中,夏天陽光較強,因此環境因素導致裝置溫度會較正常高,用戶在戶外使用 CPU 高運作狀態,讓裝置變得更熱,再加上高使用量下,經常需要為裝置充電,其熱量之高,就會常常觸發裝置的安全機制,而自動關機,各位要注意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