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令你更容易買 iPhone 7 !蘋果終於出動這台祕密武器!

iphone 7 will be product by robot instead of human 00a

SHANGHAI IPHONE 6S

即使今年 iPhone 銷量見頂,蘋果每一年推出新一代 iPhone,吸引人們換機,今秋 iPhone 7 推出,不少人原本在 iPhone 6 訂立的 24 個月電訊合約已經屆滿,需求理應比 iPhone 6s 為高,為了令人們更容易買 iPhone 7,蘋果終於都要使用這台祕密武器了。

香港的南華早報報道了蘋果代工廠富士康在崑山的廠房早前大裁員,從 11 萬人減至 5 萬人,佔員工總數超過一半。據當地政府的消息表示,裁減那麼多員工是因為成功引入機械人。蘋果最大的代工廠富士康一直有傳利用機械人代替生產 iPhone,董事長部台銘更大開金口,希望機械人可以取代高達 50 萬名員工,去進行一些簡單的工作,但一直未能成事,今次在崑山大刀闊斧裁員,就是為了引入機械人,取代某程度的工種,降低已被抬高的人力成本之餘,減少像 iPhone 6 般嚴重短缺的情況。

iphone-7-will-be-product-by-robot-instead-of-human_01

崑山廠房是富士康主要的代工廠,上年筆記本電腦和智能電話代工產量高達 5100 萬以及 2000 萬部。今次引入了機械人,除了苦了中國工人之外,是否意味著未來 iPhone 供應充足?如果是,對有意換 iPhone 7 的消費者是好事。

iphone-7-will-be-product-by-robot-instead-of-human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