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真 FIX IT】我的 iPhone 無法充電!怎麼辦!?

iwillfixit how to do when i cannot charge my iphone 03

iwillfixit-how-to-do-when-i-cannot-charge-my-iphone_03

某一晚,回到家中,放下 iPhone 充電然後洗澡吃飯,然後吃完飯之想玩手機之前,卻發現插上 Lightning 線之後竟然發現沒有任何反應,不能充電,為何如此?iPhone 不能充電原因很多,以下幾個步驟可以檢查出有什麼原因,導致無法充電。

這方法除了適用於 iPhone 之外,還適用於其他 iOS 裝置,甚至像 Android/Windows Phone 等平台手機也可以參考這個檢查方法,找出無法充電的問題所在。

Lightning 線、充電插頭等外在因素損壞

第一種情況,是 Lightning 線或充電插頭壞,嘗試以另外的 Lightning 線充電,如果可以充電,請檢查 Lightning 線或充電插頭是否出現問題,如果是,你應該更換另一條。另外一種情況,這可能是電拖板的電掣未開而已,這是你大意不小心而已。

lightning - 3

Lightning 線沒有 Mfi 認證

第二種情況,如果使用未有 MFi 認證的充電線,也有可能出現不能充電的情況,蘋果從 iOS 7 開始嚴格要求所有為 iOS 裝置充電的 Lightnint 線,都支援 MFi,如果插上不支援 Mfi 的 Lightning 線,iPhone 是會彈出對話方塊,顯示不支援這條線,此時你應該更換一條。

iwillfixit-how-to-do-when-i-cannot-charge-my-iphone_01

過久沒有充電導致不能啟動

所有手機和平板裝置電池續航力有限,假若你去日本一個星期,把手機或平板放在家中,回國了,手機或平板已放盡電力,想充電但又沒有發現紅色的充電標誌,這可能因為電池沒有充電太久了。建議用戶把 iPhone 連接電源,蘋果官方支援建議是充半小時,但小編建議是放置一晚時間充電。如果只是電池放電太久,明早你應該發現手機已重新啟動。

iwillfixit-how-to-do-when-i-cannot-charge-my-iphone_02

如果沒有啟動,這可能是電池放置過久,可能需要送蘋果保修,換過一顆鋰充電池。

充電連接埠損壞

檢查充電接口有沒有損壞,如果有,這是硬件的問題,可能要送蘋果保修了。蘋果官網也有提示,如果充電接口(不論是 30pin 或 Lightning)有任何碎屑,都必需要清除才能有效充電。

iwillfixit-how-to-do-when-i-cannot-charge-my-iphone_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