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銷量下跌的錯!?蘋果股價市值再次輸給這個對手!

10 facts of apple store 09

10-facts-of-apple-store_09

蘋果業績見頂,最近公佈的 iPhone 銷售數字更錄得巨大的下跌,儘管蘋果將責任歸究香港(作為香港人的小編已換上 SONY 手機抗議),也難逃投資者沽售蘋果,個個對蘋果熱情大幅減退。股價插水式下跌之下,市值再一次輸給這個對手。

昨晚美股開市的時候,蘋果(AAPL)股價已經跌穿 90 美元,最低見 89.47 美元,是兩年以來首次跌穿 90 美元的水平,同一時候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GOOGL)的股價卻沒有蘋果的跌得嚴重,最低位也有 724.27 美元,比前日收市只是低了約 6 美元,結果蘋果的市值跌至 4940 億美元,而 Alphabet 卻有 4980 億美元,蘋果再一次把全球最高市值公司拱手相讓。

aapl-lose-world-no-1-market-value_01 aapl-lose-world-no-1-market-value_02

蘋果股價大跌的原因,主要是由於 iPhone 6s 未能延續炒過年的 iPhone 6 的銷情,在最近公佈的業績之中,2016 年第 1 季(1 月至 3 月)的 iPhone 銷量急跌,也是股價大插水的主因。

iphone-se-vs-iphone-6s-vs-iphone-6-vs-iphone-5s-which-is-faster_00

雖然如此,去到最終收市,蘋果市值仍然以 4899.02 億領先 Alphabet 的 4887.3 億美元,但對比過去最高 8000 億美元的市值,蘋果的市值已經跌了八分三,跌幅已相當於一個中型熊市的跌浪,相反 Alphabet 從上年 7 月開始至今,股價上升了 30% 有多,此消彼長,Google 隱坐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不遠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