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準它的位置! iPhone 可能在關鍵時候救你一命!

iphone save a turkish soldier life 00
iphone-save-a-turkish-soldier-life_00
肇事的 iPhone 因為主機板被擊中而報銷,但成功阻擋子彈打穿大腿。

蘋果產品不止貼心好用,還可能是你的救命恩人,早前美國一名美式足球小將,就因為 Apple Watch 測出心跳過快送院,被測出急性橫紋肌溶解症,救回性命。除了 Apple Watch 之外,iPhone 的鋁金屬外殼和金屬主機板,隨時可以在關鍵時候救回性命。

事件發生在土耳其,一名土耳其士兵 Mustafa Bozok 在與恐怖組織交火之中,右腿被擊中,原本子彈威力可以打穿他的腳,但是因為 iPhone 的 7000 系列金屬、玻璃以及主機板的高硬度金屬阻擋,減低了衝力,他的大腿才沒有被打穿,更奇蹟的是,後來他送到醫院治療後逐漸康復。

iphone-save-a-turkish-soldier-life_01
士兵 Mustafa Bozok,正在康復當中

當然,如果打中的是電池,相信他不會那麼幸運可以活著到醫院了,而 iPhone 不是 Nokia 3310,被子彈插穿之後主機板完全損壞,手機基本上報銷了。然而這件事已經被 Cult of Mac 等網站轉載,令 iPhone 繼 Apple Watch 之後,也成為救命工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