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Store logo

盜刷父母信用卡 10,000 元買遊戲裝備!小男孩通過這種方法還款!

AppStore-logo

「玩遊戲金額計 10,000 元,還款於張女士,通過家務和學習償還,二年內還完」這是 12 歲小男孩小豪寫給媽媽的欠條,為什麼一個 12 歲的小男孩欠下了媽媽 10,000 元還答應兩年內還給媽媽呢?一個星期前小豪迷上了一款手機槍擊遊戲,同時間身邊的朋友也有在玩這款遊戲,由於攀比的心態,小豪使用了媽媽的 App Store(綁定信用卡)在遊戲中大手筆購買遊戲道具,結果媽媽最後收到了約 10,000 元的信用卡月費單,小豪才承認曾盜刷媽媽的信用卡!

s_6d8f5a00e6aa447891840970d2b89747

令張女士(小豪媽媽)感到奇怪的是為什麼小豪能這麼輕鬆盜用自己的信用卡,於是張女士的丈夫試玩該款槍擊遊戲後發現,一打開槍擊遊戲已經跳出充值贈送的介面,充值滿 xx 元贈送 xx 元的廣告,吸引玩家充值,而玩家只要輸入 App Store 的密碼已經可以成功充值。雖然 App Store 充值後會有短信或電郵通知,但小豪每次充值完都會馬上刪除相關紀錄,因此父母在收到信用卡月費單後才恍然大悟。

s_104d4de47f594280a8d65d8a3c8b89b5

雖然張女士曾聯絡該遊戲的開發者詢問能否退款,不過開發者總以「現在很忙,明天再說」的理由推脫,最後小豪和爸爸媽媽也訂了一份「合約」,兩年內小豪需要通過勞動還款,例如數學測試 95 分以上可以當作還款 100 元,相反在 90 分以下則需要「加利息」100 元。也可以通過做家務,洗碗 10 元、拖地板 20 元等等還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