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危險了!今年來或失守最後的 1%!

cortana windows phone theverge 5 1020

智能手機市場中,主要有三個平台,分別是蘋果的 iOS 、Google 的 Android 及微軟的 Windows Phone,但看來這個局面將會改變,因為微軟的最新財務報告顯示,Windows 手機業務明顯減弱,將會失守 1%市佔率。

windows-10-phone

Office、企業雲端服務,及Surface表現相當強勢,不過Windows OEM和Windows手機業務明顯減弱,當中Windows手機業務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上一季度僅賣出230萬部Lumia手機,遠低於一年前的860萬部,同期比降幅高達73%。

cortana-windows-phone-theverge-5_1020

而市場佔有率中,Windows手機的整體銷量在整個智能手機市場中只餘下 1.1%,有機會在今年來失守 1%的底線。

windows-phone-8-start-screens

目前蘋果的 iOS 及 Google Android 因為率先進入市場,軟件數量及手機產品款式都壓倒性擊敗微軟,因此消費者選擇微軟的動力減少,造成惡性循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