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計劃把Windows Phone系統免費開放!真的可行嗎?

windows phone 8 start screens

Microsoft旗下的移動裝置系統Windows Phone與Windows RT,一直以來的市埸表現未如理想。近日,有消息人仕指出。Microsoft正考慮免費開放Windows Phone與Windows RT給予硬體裝置製造商,不過未知是否可行,目前尚未有定案,而消息表示Microsoft的一名主管更想進一步改革視窗作業系統。

消息表示,Microsoft正研發一個代號為“Threshold”的系統更新,有望為作業系統中恢復「開始」選單並讓桌上型電腦用家擁有更多的彈性,而且免費版的Windows Phone與Windows RT有可能會與Threshold同時推出。目前Nokia的手機部門已被Microsoft收購,大部分來自Windows Phone與Windows RT的版權費用亦會消失,估計消失的收入約佔8成。

在較早之前,該名Microsoft的主管在今年的9月,更曾要求HTC讓Windows Phone成為Android 智能手機的第2個選擇,甚至更自行提議減少或直接免收授權金,務求令這筆交易更顯吸引力,不過直到現在,雙方仍在談判的初期階段,最終的終議仍未公佈。除此之外,有消息指出,Microsoft亦計劃與部份現在專注於生產Android 的手機生產商簽約。

windows phone 8 start screens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