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vs MacBook Air!5 大重點對決!

MacBook 2

蘋果早前同時間推出了 12 吋的 MacBook 及 13 吋 MacBook Air 產品,相信各位難以分析那台產品最適合自己,兩款產品各有賣點,現在就為你列出必需要考慮的地方,看看那款產品最符合你需要。

MacBook-2

1:顯示屏大對決!

intel-skylake-for-the-new-macbook_00

在顯示屏中,12 吋的 MacBook 使用 Retina 顯示屏,解像度方面當然壓倒性佔優,同時顯示屏邊框比 MacBook Air 窄得多,讓機身的整體體積,較 11 吋版本的 MacBook Air 還要小,所以在顯示屏上,MacBook Air 完全慘敗。

2:處理器效能!

Intel_Skylake_CPUs_1-620x310

12 吋 MacBook 為了可以減少產品的發熱量,在效能上作出較大犧牲,因此入門版本 Intel Core m3 處理器,效能會比較低,m3 可以說是低電壓 Core i3 的流動版本,與 MacBook Air 使用的 Intel Core i5 低電壓版有一定差距,所以需要效能較高的你,購買MacBook Air 更適合。

3:顯示卡效能對比!

intel-skylake_02

MacBook 使用的全新整合式顯示卡 Intel HD 515,效能比上一代所使用的 Intel HD 5300 高出 25%,不過效能需要應付 2304 x 1440p 顯示屏,與MacBook Air 所使用效能更高的HD 6000 推動 1440 x 900對比,大量工作時表現當然是 MacBook Air 佔優。

4:便攜性!

上 12 英吋 MacBook ,下 11英吋 MacBook Air
上 12 英吋 MacBook ,下 11英吋 MacBook Air

12 吋 MacBook 使用的新設計下,讓機身的整體體積,較 11 吋版本的 MacBook Air 還要小,重量只有 2 磅,而MacBook Air 的重量為 2.9 磅,單以機身來說,便攜性絕對是 MacBook 更強。

5:擴充性!

apple-the-new-macbook-let-suppliers-expect-widespread-adoption-of-usb-type-c-in-laptops-smartphones_00
蘋果在12 吋 MacBook 使用了單一 USB C 作為唯一連接 I/O,因此用戶如需要連接其它裝置,就需要使用轉換器,對比機身本來就有兩個 USB 3 I/O的 MacBook Air ,新 MacBook 的單一 USB 是其致命弱點。

總結:

如果用戶想要極輕薄設計,只用作輕度文書用途,12 吋新 MacBook 絕對適合你,不過想要性價比高,可以一機應付所有日常工作的話,還是購買 MacBook Air 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