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你可能不知道的 Facebook Messenger 10 個秘密功能

m01

m01

Facebook Messenger 剛推出時被一堆使用者罵翻,但現在似乎也成為用戶不得不裝的一個 App 。上次 FB 開發者大會上,宣布要將 Messenger 成為一個平台;於 2014 發布至今也改良了相當多功能,這次讓我們來看看 10 個你必須學會的秘密功能:

1.你可以用它來分享音樂

最近 Messenger 與 Spotify 達成合作,你可以用特殊的格式來分享 Spotify 音樂,讓朋友知道你推薦他聽什麼。(這裡有完整教學

2.你可以用它來下棋

跟你朋友聊天聊得無聊時,可以輸入 @fbchess play ,就可以用簡易的方式跟朋友下西洋棋了。但是遊玩過程必須要以文字輸入,有點類似另類的文字棋。(這禮有完整教學

3.你可以用它來打免費電話與視訊

很多人都用 Messenger 傳遞文字訊息,卻常忽略它其實可以播打網路語音電話以及視訊電話。如果你的網路流量是吃到飽,或者處於有 WiFi 的環境,可以藉此通話來節省通話費。

4.你可以不必安裝 Facebook App 就能使用 Messenger

這兩個軟體是獨立的,所以其實使用者不需要安裝 Facebook 主程式,即能安裝並使用 Messenger 。尤其是 FB App 過於耗電又吃容量,可以盡量不安裝就不安裝。

5.只需要輸入訊息一次,就能寄給複數個人

Messenger 也提供寄送多重訊息,只需要在主頁面按右上角的「書寫」圖示,並點選複數個傳送對象,就只需要撰寫訊息一次,並傳給多位好友。

6.你可快速傳送你所在的地點以及 GIF 圖像

開啟一個聊天視窗,並選擇「 … 」圖示,你除了可以下載多款第三方 App ,還可以選擇「地點」以及「 GIF 」。前者會出現大頭針,要你標記一個地點傳給對方,後者則是出現一些熱門 GIF 圖檔,直接點選即可傳送。

7.客製化你的對話視窗

當你跟某人對話時,可以點選他的名稱,並針對「暱稱」、「顏色」、「表情符號」進行設定。取好的暱稱會取代對方原有的 FB 名稱,顏色則是取代字體原有的 FB 藍;表情符號則取代原有的「讚」符號。(一樣可以長壓放大)

8.開啟「相片一點靈」功能

當你幫某個朋友拍照時, Messenger 可以主動提醒你利用訊息將照片傳給他。這動用了臉部辨識以及標籤辨識功能,你可以在 Messenger 內的「設定」開啟此功能。

9.你可以關閉特定訊息的通知

針對某個對談,你可以關掉它的通知。在訊息中點入對方名字,點選「通知」就可以針對關閉通知進行設定。系統提供你 15 分鐘、 1 小時、 8 小時、 24 小時、直到下次開啟等選項,讓你將通知關閉。

10.如何保持你的訊息隱私

進入 Messenger 的「設定」、「通知」,你可以將出現於導覽列或是鎖定畫面的預覽取消,如此一來即可確保手機被他人偷瞄,而洩漏隱私。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