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大原因!為何蘋果如此堅持不解鎖 iPhone?

FBI Tim Cook

蘋果早前因為一台 iPhone 5c,與 FBI 進行了抗爭,當中最主要原因是因為 FBI 表示,這台 iPhone 5c 是屬於一名恐佈份子的,FBI 希望蘋果可以設計解鎖的方法,並專為政府服務,否則就會成為不法份子的最佳產品,到底蘋果這樣做的目的是甚麼?為何蘋果堅持不開放?iPhone 真的會成為不法分子最佳的產品?

1:蘋果解鎖 iPhone 會導致用戶不滿!

nypd-said-ios-is-a-gift-for-felons_01

蘋果一直表示注重用戶的個人資料,只是為一台恐怖份子的 iPhone 解鎖相信不會有太多人會反對,不過問題是解鎖後帶來的問題,一旦打開先例,有機會造成只要是屬於「恐怖份子」的iPhone 就需要解鎖,讓被懷疑的「恐怖份子」用戶,資料就得不到保障了。

2:宣傳效果!iOS 就是安全!

tim-cook-confirm-more-ios-app-will-go-to-android_00

這一次的事件,可以說是一個相當合適的宣傳機會,「即使 FBI 亦無法破解」經過今次的事件,深深地植入了大部份用戶的腦中,因此現在為 iPhone 解鎖,會白白地浪費了今次的機會,蘋果又怎會放過呢?

3:成本過高!

FBI Tim Cook

如果蘋果要為這台 iPhone 解鎖,並開發一個專用的系統讓 FBI 可以使用的話,需要大量的時間及人力資源,涉及的開資更高達 100 萬美元,因此蘋果要開發這個系統的話,相信 FBI 是絕不會為開發費用負責的。

4:iOS 安全是雙刃劍!

Tim Cook, Xi Guohua

iOS 的安全度如此高,的確會成為不法份子的最強武器,不過從另一個角度看,各大政府亦可以更信任蘋果的產品,因為不會被黑客攻入,取得重要的資料,即使有間諜亦不用怕資料被盜致外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