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不讓步! Tim Cook :iPhone 開後門對美國是壞事!

tim cook said unlock iphone is bad for america 00

tim-cook-said-unlock-iphone-is-bad-for-america_00

蘋果的「iPhone 開後門事件」仍然持續發酵,科技界普通對蘋果感同情支持,就算立場搖擺的前微軟 CEO Bill Gates 也希望找出清晰的方案解決問題,但不少民眾卻因為這是一宗恐怖襲擊,擔心不解鎖會危害民眾的安全,故難以支持蘋果。

有見及此,Tim Cook 接受 ABC 記者 David Muir 的訪問談及在 iPhone 開後門的問題時,Tim Cook 再次顯示蘋果堅決不讓步,不解鎖 iPhone 的決心。蘋果和政府在近年手機解鎖議題針鋒相對,當他被問到不少人因為這宗案件是恐怖襲擊,所以不願意支持蘋果對抗法庭命令的做法,Tim Cook 解釋指如果用戶的數據因一些原因被曝露出來,對美國是一個極壞的先例,對美國不利。雖然他支持國家安全,保護自己的家人和小朋友,但保護個人資料更是重要的,因為我們知道(FBI)這樣做,會令人們暴露在風險之中。

An illustration picture shows the logo of the U.S. National Security Agency on the display of an iPhone in Berlin

Tim Cook 亦批評奧巴馬政府根本與蘋果根本零溝通,不少個案是要從媒體的資料之中找到,他不認為這些案件可以重要到令政府要強制解鎖 iPhone。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sRBgvlVXeM]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