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價 7000 億円! Sharp 接受鴻海收購建議!

foxconn buy sharp 00

foxconn-buy-sharp_00

「鴻夏戀」終於修成正果了,陷入長期嚴重財困的日本企業 Sharp,在今日的會議之中,決定接受臺灣鴻海的收購建議,令這一家在日本大阪起家的大型企業,從此成為臺灣企業的子公司了。

日本網站 Nikkei Asian Review 報道,Sharp 在星期四的會議之中,決定接受臺灣鴻海公司的收購建議,今次鴻海收購建議作價 7000 億日圓(折合港幣 484.68 億港圓/ 2074.25 億新臺幣),Sharp 要在鴻海旗下進行企業重組,但其他收購細節尚未公佈,接受收購建議之後 Sharp 股價上升了 5.8%。

2016 年 2 月 25 日 18:30 更新:就在收購消息流出當日下午,Sharp 和鴻海卻宣佈將推遲簽署最終協議,鴻海指直到公司對新增內容及情勢產生「充分瞭解」才會簽署,換言之收購工作仍然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完成,「鴻夏戀」又再出現變數。

收購 Sharp 有利鴻海產業整合!力爭蘋果訂單!

Sharp 近數年陷入嚴重財困,在配合安倍晉三內閣推動企業改革的時候,進度卻比起 SONY 和 Panasonic 等日企大幅落後,未能集中產能改善赤字的狀況,結果嚴重依賴銀行資助維生。今次鴻海的收購行動,期間遭到日本政府背景的 INCJ 突入競爭,INCJ 希望日本的技術不外流,但最終不敵鴻海告終。

sharp2
Sharp 的 IGZO 螢幕技術有機會流到鴻海手中,有利爭取包括 iPhone 在內的螢幕元件代工。

Sharp 是 iPhone 螢幕供應商,被收購之後鴻海有機會使用其螢幕技術,特別是 IGZO 螢幕技術集中產能,使無論是元件生產和代工都可「一條龍」完成,有利爭取蘋果訂單,甚至可以取代 Samsung 以及由 SONY 和東芝等日企合資的 Japan Display 供應更多螢幕元件。這對希望透過元件代工救活因手機銷量下跌陷入困境的日本企業,是一次嚴重的挫敗之餘,未來的螢幕元件供應,可能會有更大的變數。

File photo of a pedestrian walking past a logo of Sharp Corp at a train station in Tokyo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