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攬處理器的希望漸低!TSMC 受台灣地震影響或被蘋果減少訂單

taiwan

2016 年 2 月 6 日高雄美濃發生 6.4 級地震,導致 116 人死亡,550 人受傷。亦引起了國際社會的注意。其中芯片製造商 TSMC 亦在此次地震遭受重大的損失。早前有消息指出 TSMC 將會成為新 iPhone 的唯一芯片供應商,經過 iPhone 6s 芯片門一事,果迷亦對 TSMC 比較放心。不過地震一事後,恐怕對 Apple 亦是一個壞消息,TSMC 近日對外表示,生產 iPhone 芯片的工作的確受到地震影響。因此可能會令 Apple 減少 TSMC 的訂單以求自保!taiwan按照 TSMC 公佈的消息顯示,TSMC 表示可以在地震後 2-3 天內恢復 95% 的芯片生產工作,預計最大的影響則是 2016 年,芯片出貨量將會減少 1%。不過根據《台灣時報》的報導顯示,TSMC 的損失比預計更慘重。

目前 Apple 仍未就此事件作出回應,有分析師認為,近年來 TSMC 的業務才突飛猛進,並且有機會成為新 iPhone 的唯一芯片供應商,受到此次地震將大大影響自身的業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