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娶妻彩禮成本大曝光!過大禮竟要送新 iPhone !

marry a girl by an iphone 01

marry-a-girl-by-an-iphone_00

要娶中國女子,不止講心,還要講金。在中國,一男子不止要令男方幾乎破產的大禮之外,女方需要的,竟然還有新 iPhone……

中國的財經網趁情人節搜集和統計各大城市的結婚資本,在當地一對男女結婚往往牽涉當地傳統,男方往往需要傾家蕩產買樓、買車,才能奪得老婆歸。因此在經濟發達的城市,娶老婆就像生兒子那麼貴。財經網指,娶妻成本最高的是深圳,成本高達 208 萬人民幣,堪比香港鄉村地區村屋其中一層的價格,香港人平均年薪 20 萬以上計算,10 年應該可以娶老婆(或者係),但財經裝網以中國工人年薪 6 萬計算,深圳人要 29.5 年不吃不喝,才能娶到老婆。其他主要城市像北京和上海,娶妻成本分別高達 202.8 萬和 200 萬人民幣,北京人和上海人要不吃不喝 28.8 年和 28.5 年才能娶老婆。為了娶中國女子做老婆,你可以去到多盡?其實這還不足夠……
marry-a-girl-by-an-iphone_01

想娶我家媳婦!?先來最新 iPhone 一部!

就算是偏遠的農村,禮金也因為經濟發展而大幅增加,幾尺花布的年代早已遠去,單車、手錶、縫紉機和收音機也不嫌不足,iPhone 成為禮金的新寵,在中國,男方要依照傳統帶上當地「十過十」過禮,除了 10 樣 10 件禮品之外,女方更要求在過禮中送多一部最新 iPhone,看來中國人對 iPhone 的需要仍然強勁,從一般請客送禮到結婚都有用,難怪蘋果至今仍繼續開發中國市場了。

marry-a-girl-by-an-iphone_00

同時,部分農村出現「天價彩禮」,來自山東偏遠地區的梁先生在中國的財經網苦訴,他的結婚開銷竟然要 100 多萬,其中車 20 多萬、樓 30 多萬、彩禮 20-30 萬,在安徽偏遠北部,見面禮其是「萬裡挑一」還需要辦「一動不動」,即買樓買車,除了 15-25 萬禮金之外,又不見了 25 萬了。

marry-a-girl-by-an-iphone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