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 技巧】如何呼叫 Siri 為你搜尋某地方拍攝的照片!?

ios 9 tips call siri find photos in some places 00a

ios-9-tips-call-siri-find-photos-in-some-places_00

聖誕假期來了,不少人趁機外出旅行,在不同地方拍下美景、人物、團體照,iPhone 6s 改良了鏡頭質素,配合 64GB 儲存容量,拍攝的照片數以千計,如何可以搜尋出來?在 iOS 9,我們有 Siri。

方法十分簡單,按實 Home 鍵後,你可以向 Siri 說出「幫我搵喺(某地點)影嘅相」(粵語 – 香港)「替我尋找在(某地點)影的照片」(國語 – 臺灣),如果有相關的照片搜尋結果的話,就會自動跳到照片 App 顯示結果。同樣方法可以適用時間。

ios-9-tips-call-siri-find-photos-in-some-places_01

如果搜尋失敗?

不過這個方法在中文不是 100% 準確,而且有一些問題出現,第一 Siri 可能把某個地點名稱與前後的文字黏在一起,結果變成在 Bing 搜尋相片的指令,目前蘋果仍未針對這問題作出修正。

ios-9-tips-call-siri-find-photos-in-some-places_02

另外,如果搜尋一些分區,例如「幫我搵喺屯門影嘅相」,可能會將照片 App 的所有照片結果搜尋出來。

ios-9-tips-call-siri-find-photos-in-some-places_03

如果出現以上這個情況,你只能用土法解決,進入照片 App,然後在右上角按下放大鏡搜尋按鈕,利用鍵盤的聲控輸入文字搜尋。

ios-9-tips-call-siri-find-photos-in-some-places_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