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Xeon 流動版降臨!會使用在 MacBook Pro 嗎?

retina macbook pro 15 in shipment delay 00a

早前有消息顯示,Intel 首次推出的流動工作站級處理器 Xeon 正式使用在筆記型電腦上,外界正在期待新一代處理器 Xeon 可以使用在 MacBook Pro 上,讓這產品系列可以真正成為蘋果所說的流動工作站,但未來蘋果會不會考慮將 Xeon 引入 MacBook Pro 呢?現在就由筆者為各位分析吧。

MacBook Pro -3

Intel 表示,全新的Xeon E3-1500M v5 處理器能夠平衡性能和耗電量,保證優化電池續航能力,這一點對蘋果來說相當重要,蘋果電腦一直將重點放在電池上,因此顯示卡及CPU 效能一直沒有使用最高效能的處理器款式。

Intel Haswell Xeon-1

蘋果產品取決於效能與續航力的平衡!

MacBook Pro -7

筆者盡量簡化來說,先看 Xeon 一些非常實用的功能,包括支援ECC除錯記憶體,自動檢測和修復錯誤,避免出現數據損壞或者系統崩潰的情況,比 Intel Core i7,Xeon 的功能對專業及用戶來說相當重要,Intel 能源效益雖然不錯,但對比目前MacBook Pro 使用的 Intel Core i7 ,Xeon E 系列的最大效能並不會比 i7 高,因此效能不會有顯著提升。

MacBook Pro -6

另一方面,由於 Xeon 處理器是首次推出在流動平台上,雖然 Intel 表示新處理器將會以效能與續航力之間取得平衡,但一般來說,Xeon 因為需要維持穩定性,電力需求更高,加上發熱量在筆記型電腦上是重要的考慮因素,除非新一代 MacBook Pro 使用全新的設計,再一次改進散熱系統,否則蘋果不會直接將 Xeon 使用在目前的 MacBook Pro 上。

mac_pro_creativity_00

新一代 Skylake 架構處理器將能增加 30% 的續航時間,如果新 Xeon 可以因為新 Skylake 架構達到更高能源效益,蘋果才有機會使用 Xeon 處理器產品,但一般來說,Intel 並不會將新架構直接使用在 Xeon 處理器上,推出時間比一般 CPU 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